雨客

王小姐,我好钟意你呀!

密友

  排版废人。甜文废人。将就看吧。

 

 他们是彼此未曾相见的密友。

  

 Chapter 1

王先生高考结束了。和其他狂欢的孩子不同。在结束的那刻,他虽然感到轻松,却只是静静地呆在角落的位置上,看着这些即将各奔东西的亲友,默默地感动着。

身边不时有朋友递给他留言薄。他们给他说加油与鼓励的话。有的女孩子还开玩笑说,以后就碰不见他这样教科书般的偶像剧男孩子了。

他笑着看眼前这群男生女生打闹,在留言薄上留下最多的竟然是单薄的“谢谢”两字。

谢谢你们对我的所有包容、谅解与保护。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挥别了喝醉的朋友们,他抬头看见C市的天空,繁星闪耀,和C市繁华的灯火交相辉映。好像他们这群少年少女的未来一样。散发着美丽的光芒。

零点时分,他失眠。过去的十七个岁月,就这样不知不觉消逝在眼前。心里开始有种对未来的惆怅情绪一直蔓延至全身。

“叮”的一声,是微信提醒。

 摸到床头的手机,打开屏幕。

 

“王先生,毕业万岁。等我毕业,明年相见。”

他的嘴角不自觉上翘,回复道。

“再熬夜,你的黑眼圈会越来越重的。”

“有黑眼圈也是好看的啊。”

 

 

王先生摇摇头,对电话那头的人表示无奈。

 

“你也没休息啊。在想什么?”

“在想这个假期怎么过。”

 

“啊。不是要录制节目?”

“对啊。并没有时间休息。”

 

那边安静了很久,没有再回复。

王先生想,今天那个人大概在录制最近接的一档综艺,白天已经筋疲力尽了。

 

“叮”手机屏幕再次亮起。

王先生点开那个和他相同的路飞头像。这次是一张海边的图。

“录完节目,去这里旅行吧。”

“我一直想去,可是今年档期满了。”

“攻略我早就做好了。”

 

看着传过来的攻略,王先生大概可以想象出来那个人在拍戏和录制节目间隙,低头拿着手机一点点记录的认真模样。

为了照顾他的强迫症。这份攻略排版得非常工整。

慢慢地浏览着攻略里的路线、美食与风景,困意不知不觉地爬上了王先生的眼睛。

 

直到王先生熟睡了。

手机才再次在黑暗的房间里亮起。

 

Chapter 2

没有给王先生喘息的时间,他很快开始马不停蹄地跑各种通告。期间,还是保持着和他的联系。

他们第一次的联系,完全是一场意外。

那是某次综艺录制后,王先生拿错了刘姓好友的电话,并没有发现。直到他接到了他的电话。

 

“昊然,录完综艺出来吃饭呀。”

王先生听着耳边传来的清亮少年音,一片茫然。

他把手机拿开,才发现问题。

“那个,我不是昊然。”

王先生很庆幸自己当时还算冷静,没有直接挂掉电话。

“咦,难道我打错了?”

那边传来少年的自言自语。

为了缓解尴尬,王先生只好解释道。

“我是王俊凯。我和昊然可能拿到了对方的手机。你要找他的话,打这个号码吧。”

那边安静地听着他无奈地报着自己的号码。刚说完,就听见那个少年低沉的声音念叨着。

“原来是王俊凯啊。”

难道是熟人?王先生诧异地在脑海里开始做排除法。还没来得及得出猜测结果,那个人又开始说道。

“喂,你太没危机意识了。随随便便把号码就给别人。”

王先生还从来没这样被陌生人告诫过。这个人,真是好心当驴肝肺了。

没有给王先生生气的时间,那边又开始自说自话。

“我是……”

 

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传入耳朵,在耳膜上震动时,王先生有点怀疑是自己的幻听。他看着眼前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他们忙碌的身影变得不太真实。

娱乐圈,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圈子。

他没有想到他们以这样荒诞的方式认识了对方。

 

Chapter 3

再次听到那个人的消息,是在很久之后了。

深夜,录完了节目。刘昊然避开工作人员,悄悄地把王先生拉到某个黑暗角落,把王先生吓了一跳。

联想到最近无意间浏览到的粉丝写的文,王先生突然感到后背一阵发凉。脑海里开始有无数个哪吒在翻腾。

“昊然……”他紧张到声音发软,带着颤音。

还没等他组织好语言,就看见刘昊然突然从兜里摸出了王先生早已经忘掉的手机。

“你开始干贩卖手机的副业了?”

 

后来,王先生被刘昊然严厉地教育了一顿。

“别跟着小董混了。一天脑袋里装些什么。”

“我这种玉树临风的长相卖手机,合适吗?”

王先生很想反驳,你这样的长相去卖手机,肯定会脱销。但是看着刘昊然一脸焦急的样子,他还是明智地选择了闭嘴。

接过手机,输入密码。

咦。

壁纸出现了一张笑得灿烂地像是智障的脸。

“咳咳”

刘昊然看着王先生一脸wtf的表情,局促地解释道。

“那个……你真的太没有危险意识了。密码试一下就解开了。”

“喏。这白痴拜托我的。”

王先生那个时刻所能想到的全部,就是昊然的副业原来是这样。

 

再后来,王先生发现他的所有交流工具都加上了某个人的号。他们就这样奇怪地开始了莫名其妙的联系与交流。

 

“今天的综艺台本真的好麻烦,要滚泥啊。”

“真的好巧,我马上也要录制一个滚泥的活动。”

 

“啊,好激动,今天攀岩了。我赢了昊然!”

“恭喜恭喜。昊然就该被虐虐。下次我们比赛吧!”

“先能见面再来挑衅我。”

“那你记着,见了面,我们一定要比一场。叫昊然给我们当裁判。”

  路过的刘先生,此刻可怜地打了个喷嚏。

  他想,昼夜温差太大了。

 

“你喜欢看《海贼王》?”

“恩。看了好多遍。每个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

“我也是。”

“呐,把头像换成海贼王吧。”

“好啊。”

 

“你没事吧?”

“快回我信息啊。”

“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我没事。”

“刚才在录制,电话在小马哥那里保管着。他没听见。”

 

“低血糖很严重吗?”

“没有啊。别担心。”

“要考试了。注意照顾好自己。”

“嗯。有小马哥啊。”

……

 

不仅有小马哥,还有你啊。 

王先生想不到,他们从不熟悉到发现对方的喜好,只用了这样短短的几个月。

可是,王先生觉得有一个这样的密友真好。

这样一个未曾见面,却如此相似,相亲到可以和他分享一切的密友。

 

Chapter 4

王先生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了。他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假期,作为辛苦工作的奖励。

当晚,他就订了机票飞往某人推荐的那个地方。

他一路上照着那个人设计的最佳攻略行走。果然,和他在电话里描述的一样。这里的海,壮丽而广阔。

遗忘了忙碌的工作和繁杂的城市,王先生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感到惬意而庆幸。

他骑着单车环岛欣赏着美景。累了就停在路边和当地人聊天。他品尝了各种各样的当地美食。他用他的莱卡相机记录着每一个美丽瞬间。他将这些照片通通地发给了那个人。

“啊。好羡慕你。”

“好想立马赶过来。”

      他总是这样感叹着回复。

     “那快点毕业呀。”

      王先生打趣道。

      

     看着被信息填满的手机,王先生知道,他和过去几个月的每个时刻一样,想让某个人来分享自己的生活。

某个特别的人。

分享对方喜欢的音乐。分享对方看过的电影。分享对方的每一刻。看到对方眼里的世界。

 

假期最后的那个夜晚,王先生决定完成他和那个人的一个共同心愿。

他来到海滩边,看了日落。

夕阳好似飞蛾扑火般燃烧了自己最后的激情。在短暂的绚烂与灼热的红色之后,天空归于黑暗。

耳边传来了海潮的扑打声。寂静而落寞。

王先生在此刻想起了一句话。

浪花拼命地往岸上奔腾,想和自己的爱人在一起,却永远也到不了对方的身边去。

真可怜。

 

“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慢慢地爬在海滩上,数着浪花一朵朵。”

王先生开始哼唱,赶走自己突如其来的伤感。

他想,他一定不要当一朵浪花。

 

“叮”是微信的提醒。

王先生打开手机,一张夕阳的图片呈现在眼前。那是前几秒刚印刻在他眼里的风景。

“好想每天能听到你唱我喜欢的歌。”

 

他回头,看见一个白衣少年站在自己身后。他微笑着举起手里的手机,对他说道。

“王先生,久等啊。还好赶上了。”

 

王先生看着他慢慢地走近,来到自己身旁。每一步都在沙滩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记。那片沙滩是他此刻的心,柔软地接纳着对方。像是定格电影一样,他能看见少年被脑海放慢的每一个细节。

风吹起的发丝。

他拨弄头发时修长的手指。

他明亮的目光。

他凝望着自己的目光。

 

“你笑起来真得很傻。”王先生突然泛红了眼眶。

“可是很好看。”

 

真的是个很好看的明亮少年。

王先生眼里最美好的吴先生。

 

“真人比照片好看吧。”吴先生笑着将手中的帽子扣在王先生的头上。用手帮忙整理着王先生的头发。

“晚上,海边很凉的。”

 

“不是说明年见吗?”

“啊。那个……发现没办法等到明年了。”

“为什么?”

“说好了一起看夕阳啊。不想失约。”

“未来还那么长,随时可以啊。”

 

等不及了啊。我们说好的。要一起看夕阳。一起攀岩。一起跑酷。一起学开车。一起演戏……

有太多的愿望想和你一起实现,一生也显得短暂了。

害怕来不及呀。所以,要提前来到你身边。

 

“想来就来了。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诶,快看天空。”

吴先生指向刚才暗下去的夜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星星填满,星光熠熠。

“好美啊。”王先生禁不住感叹。

 

“夕阳燃烧掉自己短暂的生命,换来的是星星在黑暗中发出的耀眼光芒。”

“这是我最近正在练习的台词。”

“一部港式文艺电影。”

 

吴先生絮叨着,回头看见王先生的双眼。那是比星空更加明亮的宝石。像是水润而广阔的蓝色大海,盛满了关于他的所有欢愉、深情以及梦。

他的手轻轻地抚摸着他手心的纹路。然后慢慢地和他十指紧紧相扣。

四目相望的时候。

他告诉王先生,电影里,男主角默默地守候着女主角走完了一生。

他这样对女孩说。

“我不要做夕阳,也不要做星星。我要做那黑夜,包围你,让你散发所有的美丽。”

“真是个傻瓜。”王先生这样评价道。“一个善良的傻瓜。”

 可是真得很羡慕有人能被这样的傻子喜欢着。

 

“那晚上,你撤回了一条信息,是什么?”他这样问吴先生。

“就是这个电影的主题曲。要听吗?”

吴先生拿出耳机,塞在王先生的耳朵上。

海浪声瞬间全部消逝,一个轻快的女声占据了他的世界。

“背起背包 跨过高山
闭上双眼 感受春天
虽然我还没遇见你

但我一定会爱上你

 

  走破双脚 踏过江海

  不用停留 就要相见

  虽然我是自由自在

  但我一定会爱上你

 

  我会在哪遇见你

  是不是在一个遥远地方

  那里有人在歌唱

  那里有满天星光

  我会在哪爱上你

  会不会看见那短暂夕阳

  错过了最美风光

  不要哭红了眼眶

 

  形影单只 孤独自在

  张开双臂 拥抱晴天

  虽然心情只是暂时

  但我一定会爱上你

 

  不用慌张 尽情幻想

  时刻张望 不怕失望

  虽然我还有点紧张

  但我一定是爱你的”

 

 王先生看着眼前的吴先生,漫天繁星落在了他的身后,

比不上他此刻万分之一的笑意。

 他看着他,眼波流转。

 他看着他,轻轻地说。

 “王先生,你知唔知我好中意你。”

 

 有人曾幻想过他们相遇时所有可能的美好情形。也许是参加某个典礼时的彼此微笑。也许是行走在某个电影学院里的擦肩而过。也许是同时出现在某部电影里的四目相对。

 芳华易逝。如果能在这样美丽的年岁遇见彼此,何其所幸。

 我们要相信,美好即将发生。

 我们要相信,美好时刻发生着。

 

 他是他的密友,未曾相见,即将相见。

 在某个樱花灿烂的季节。

 

评论(1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